实践教学
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答辩要求及评分标准
发布日期:2013-04-26 16:27:02   来源: 马克思主义学院

一、思政课实践报告撰写要求

1、思政课实践报告要求观点明确,论据充实,数据可靠,条理清楚。

2、思政课实践报告的格式必须完全按照样式要求完成。

3、思政课实践报告的字数要求在2000字以上。

4、须调查获取第一手材料,调查报告的材料须真实可靠。在调查报告中,要提供材料的来源,反映材料获取的过程。

二、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答辩

1、实践报告经指导教师审阅后,对优秀实践报告实行推优答辩。学生必须进行答辩才能取得成绩。

2、推优答辩的学生比例大约为班级的学生数的10%,原则上60人以上推两个小组进行答辩,60人以下的班级推一个小组进行答辩。答辩小组所有学生必须参加,缺席的学生不得评优。

3、对于不进行推优答辩的实践报告,学生成绩由指导教师直接评定,原则上学生成绩不评优。

4、答辩小组一般由3—5人组成,设答辩组长一人,具体负责本小组的学生全部答辩工作。答辩后小组长把答辩评分表交到思政部。思政部对答辩工作进行检查,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核审。

5、组织推优答辩,时间一般安排在第2学期第14周周六,(第1学期第17周周六)。对于推优答辩的小组实践报告由教研室主任汇总,于答辩前一周周一交到思政部,各答辩小组组长(教师)于答辩前一周周三领取参加答辩的小组实践报告,以作为评分参考,任课教师通知答辩小组学生参加答辩的时间和地点。

6、具体答辩时间、地点、答辩小组的分组情况等信息,在十四周周一前会挂在思政部网站(http://pol.sspu.cn/structure/index.htm)上,任课老师通知学生上网查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思政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4月

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答辩评分表

课题名称

小组长姓名_        班级_      _任课教师_      _

序号

项 目 内 容

满分

评分

备 注

1

基础理论、专业知识、基本技能的掌握与运用情况

10分

2

完成实践过程中反映的独立工作能力以及团队协调情况

10分

3

论题具有先进性、正确性、应用价值;论证正确、严密、可靠;论据贴切、充实

10分

4

正确运用文献资料和与课题有关的社会调研材料以及调研方法

10分

5

文字通达,语言流畅,观点鲜明,结构完整,条理清楚

15分

6

正确、精炼地表述课题内容

15分

7

正确、全面回答提问;熟练掌握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等

15分

8

有无创造、新颖和独立见解

15分

答辩老师签名:

 日 期:

总成绩

注:1.答辩成绩由答辩小组长求出答辩平均成绩汇总到该生的评分表

2.答辩老师评分以5分一档如70、75、80、85、90、95、100

Copyright©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,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
技术支持: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