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关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思政课微电影比赛通知
发布日期:2018-03-20 10:19:30   来源: 马克思主义学院

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,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、进教材、进头脑,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努力实现新时代思政课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,实现教学贴近实际,贴近学生生活,不断探索教学改革,增强教学实效性,本学期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三届思政课微电影比赛。

  一、参赛对象

  本学期选修《马克主义基本原理概论》、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、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》、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》、《形势与政策》等课程的所有本专科学生。

  二、参赛主题

  参赛主题为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,积极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、进教材、进头脑,引导学生深入生活,勇于实践,在微电影制作的过程中,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。

  三、内容要求

  选材紧扣思政课教学内容、立意新颖、思想积极、内容丰富,表达形式多样,素材表现力强。学生以小组团队合作的形式,围绕大学生活、青春梦想、职业生涯、校园生活、公德意识、社会热点等题材,通过独立地进行编、导、演,制等环节完成微电影作品。

  一部微电影作品的时间长度为10至20分钟。作品反映当代大学生的思想、学习、生活,弘扬社会主旋律,展示学生蓬勃向上、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。

  四、截止日期及交作品方式

  本次活动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日,在规定时间内,将完成的微电影作品交给任课老师。

  五、评选及奖励

  由教务处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课程的任课教师等人员组成评奖委员会,对微电影作品进行评选。

  本活动设一等奖5名,二等奖10名,三等奖15名,获奖者作为实践教学成绩评定为优秀的重要参考依据,对于特别优秀的作品,将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。

  教务处、马克思主义学院

  2018年3月20日

Copyright©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,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
技术支持: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